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成功举办第三届DIY风筝大赛

发布时间: 2014-05-26 12:48 | 【 【打印】【关闭】

  风筝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元素,是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放飞风筝更是大多数人不可或缺的童言回忆。为了丰富所内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继续弘扬风筝文化,同时提高同学们动手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518日,以“绘筝绘色,鸢舞硅所”为主题的第三届DIY风筝大赛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50多名研究生热情参与。 

  风筝大赛一共分三个环节:风筝DIY手绘制作,创意展示和放飞展示三部分。在第一环节,大家怀着一颗童心,欢乐的忙碌,很快各式各样的风筝就呈现在众人面前。在第二环节,各式各样的风筝轮流登场,飞天小女警,愤怒的小鸟,水墨丹青,君子兰,美猴王,蜘蛛侠,小黄人,美羊羊等,甚至还有如皇帝的新衣式的“涂画”,美不胜收,各队的解说更是异彩纷呈。最后是放飞环节,顿时,广场上充满了欢乐声,一时间风筝满天飞,同学们奔来跑去,似乎回到了童年。 

  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程胜军率领“天天向上”队夺得冠军,陶桂菊带领四小花旦队获得最佳创意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释放了压力,舒畅了心情,深化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友谊,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纷纷表示要在以后更加热爱生活,更加信任团结,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 

风筝作品展示 

放飞展示 

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