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赴福建物构所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14-05-30 11:22 | 【 【打印】【关闭】

  2014年5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交流学习。福建物构所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组织人事处处长方荣良、上海硅酸盐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及两所青年科研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成员苏良碧、张玲霞、林开利等分别介绍了在Nd:CaF2激光晶体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多孔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生物活性骨修复陶瓷等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福建物构所青促会成员王明盛、冯美玲、王飞等分别介绍了在新型光致变色材料的结构设计、新型多元金属硫属化物离子交换材料、沸石型金属有机骨架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人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围绕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两所青促会会员还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如何创新青促会活动载体、加强青年人才培养、促进所际合作交流等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建议。会后,会员们一起参观了福建物构所的科技成果展厅、卢嘉锡纪念陈列室和相关实验室。此次交流增进了两所青年科研人员的了解,双方期待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