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03 12:10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让职工的孩子们不仅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更在活动中充分锻炼、展示了自己。 

  亲子游园,乐享六一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妇委联合华阳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 “大手牵小手•六一共欢庆”游园会,共有七十余个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按照不同年龄段,开设亲子互动体验区、宝宝乐趣味游戏区、卡通动画观影区、全家福拍摄区、科普体验区等。孩子与家长在一同完成各项任务的过程中,增进了亲情互动,拓展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交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青年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到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动手动脑,创意无限 

  结合即将到来的端午佳节,开展传统节日教育,组织孩子们学包粽子,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对端午节的认识。 

  选择衍纸、刮纸画及软陶等适合儿童制作的手工工艺,激发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投入到作品的创意制作中,不一会儿形状各异、各色各样的作品出炉了!孩子们开心极了,看看同伴的作品,秀秀自己的作品,再拿着心爱的作品摆个POSE,和家长一起来张全家福,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施展才能,描绘父母 

  举办“心中的父母”摄影、书画、征文比赛,通过孩子的视角,发现母亲、父亲之美,颂扬母爱、父爱的伟大,展现上海硅酸盐所职工家庭的品质生活,提升幸福指数,让父母与子女增进了解,彼此学习,共同成长。 

  共收到绘画作品14幅,书法作品4幅,征文3篇,摄影作品3幅。每幅作品都紧扣了“爱”的主题,抒发了对父母的热爱,表达了对亲情的感恩。

  活动的相关文字和照片将在幸福港湾网站上详细展示。http://172.16.16.100:82/index.asp  

趣味刮纸画 

 

  亲子包粽子 

 

  “心中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