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邀请沈丁立教授作专题报告《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剖析》

发布时间: 2014-06-11 09:16 | 【 【打印】【关闭】

  63日,为使研究生了解目前的国际形势,能对国际热点问题做出正确的认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军备控制和地区安全研究项目主任沈丁立教授作了题为《当前国际形势热点问题剖析》的专题报告,吸引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近200名研究生参加 

  沈丁立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认识详细介绍了中国目前的发展形势、中国取得让世界瞩目成就的原因、中国和美国的关系、中国和亚太各国的关系以及中国在钓鱼岛事件中的处理方式和策略等内容。他结合国际热点问题,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在报告结束后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为了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使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研究生部还将组织一系列关于政治、经济和心理学方面的专题报告。 

  

沈丁立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