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国科大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4-06-20 10:16 | 【 【打印】【关闭】

  20136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三届文化艺术节之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在玉泉路校区礼堂隆重开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8名研究生,共2个节目参加了此次文艺汇演。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乐队演唱中拉开序幕,瞬间将全场带动起来。随后,动听的乐器合奏、优美的舞蹈、感人的舞台剧、引人发笑的小品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将全场气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整场晚会持续近3个小时,观众热情高涨,频频在“微信墙”上称赞整场晚会的节目质量。 

  上海硅酸盐所参演的2个节目分别为钢琴合奏和民族舞《江南雨》。钢琴合奏由李宇龙和邵萱2位研究生合作,虽然略显生涩,但还是在观众的热情中圆满完成。民族舞《江南雨》由朱婧婷、胡丹丹、宋雪梅、王凤艳、周杨、施韵琦6名研究生表演,是她们经过1个月的辛苦排练特意准备的江南风格舞蹈,旨在体现工科女也有柔情似水的一面。许多观众在“微信墙”上对这个舞蹈表示了惊喜之情,称“想不到硅酸盐所竟能孕育出江南的清新”。演出结束后,国科大副校长为上海硅酸盐所颁发了“优秀组织奖”的奖牌。

  本次文艺汇演有来自全国14个科研院所的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下属各个兄弟院所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上海硅酸盐所学生文化生活,同时展示了上海硅酸盐所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

  

  《江南雨》表演现场

  

  钢琴合奏表演者合影

  

  上海硅酸盐所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