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延安中学师生到上海硅酸盐所参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27 09:23 | 【 【打印】【关闭】

  626日,上海市延安中学80余名高一学生在党办主任李亚民的带领下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军在报告厅接待了来访师生。 

  杨建华对延安中学来访师生表示欢迎,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领域介绍了各学科的关系,启发了同学们在将来专业选择上的思考。他以两院院士严东生先生的话“持之以恒推陈出新”来勉励同学们在求学路上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在学识上争取“推陈出新”,并表示愿意与延安中学合作继续为提升中学生科学素养和培养未来科技之星做出贡献。 

  刘军向来访师生作了简单的所情介绍。随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陈列室、锂电池实验室和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进一步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同学们都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欢迎辞

  参观陈列室和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