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市三女初教职员工参观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7-02 14:22 | 【 【打印】【关闭】

  71日,上海市第三女子初级中学60余名教职员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交流。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出席接待。 

  王东对市三女初教职员工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特色,并回顾了双方共建工作开展情况。 

  教师们一起观看了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50周年纪录片,了解了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上海硅酸盐所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东研究员作了题为《中国古陶瓷》的报告,介绍了古陶瓷的起源与发展,并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研究特色列举了一些古陶瓷科技鉴定的方法。 

  教师们还分别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激光与光学晶体课题组、工业陶瓷课题组和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科研人员介绍了相关研究的技术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教师们都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致欢迎辞

李伟东研究员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