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4-09-05 11:32 | 【 【打印】【关闭】

  9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林明炯,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唐铮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黄政仁、王东、曹红梅,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宋力昕从所情概况、代表性成果、科研平台建设、基本建设工作和国际合作情况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并汇报了研究所在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基建等方面的未来规划。 

  张亚平对上海硅酸盐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具有良好的科研传统,实力较强的科研队伍,一批突出的科研成果,发展势头良好。同时指出,中国科学院正在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上海硅酸盐所要认清转型发展形势,进一步发展重点、培育典型,力争取得更大的科研成果突破,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要贡献。 

  调研会后,张亚平一行参观了碳化硅晶体项目部、碳化硅陶瓷材料实验室、复合材料实验室、中科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和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并视察了上海硅酸盐所嘉定园区二期建设工地。 

   

  张亚平副院长讲话 

 

  宋力昕做工作汇报 

  调研会现场 

 

  张亚平副院长参观实验室 

  张亚平副院长视察建设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