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上海天文台开展管理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9-10 10:55 | 【 【打印】【关闭】

  201495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杨建华带队,保障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上海天文台副台长陶隽出席接待。 

  杨建华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天文博物馆、65米射电望远镜和VLBI深空探测指挥中心大厅建设和结构布置等,对上海天文台的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过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后,双方就管理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上海天文台园区包括徐家汇园区和佘山科技园区,其中佘山园区由三个独立部分组成,其后勤服务的特点与上海硅酸盐所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交流会上,上海天文台后勤基建处处长汪显坤介绍了该所的基本情况、基础建设规划、基建项目和后勤管理情况。上海硅酸盐所保障办主任孙兴伟就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的后勤工作热点及难点做了介绍。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对食堂运行、车队车辆管理、保洁、安全保卫、医务、动力保障以及基本建设等内容进行相互交流和讨论,互相吸取对方工作中的有效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使全体参加人员产生强烈的共鸣,通过走出去交流,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对自身工作的认识,获得了可借鉴的经验。

学习交流会现场 

参观上海天文台佘山科技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