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0-08 14:12 | 【 【打印】【关闭】

  为了使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更好了解所情,更快融入新环境,9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了新入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 

  首先,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建所讲起,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大家抓住机遇,把握好自己,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会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搭建发展的平台,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希望大家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早日成为硅酸盐所发展的中坚力量。 

  随后,贺天厚就所情及相关人事政策与制度做了介绍,纪委委员陶顺衍介绍了科研道德规范,信息情报中心主任傅剑介绍了文献网络知识,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许钫钫介绍了测试中心情况,财务处马晓利、科技二处魏蓉、质量处廖秋、保障管理办公室郑超峰分别就财务报销、保密知识、质量意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内容为大家进行讲解。本次培训还特地邀请了长宁区消防支队参谋吕尾松来为大家作消防自救的安全知识讲座。培训会还播放了独立建所五十周年庆录像,让新入所人员在短时间内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取得的成就,激发了大家作为上海硅酸盐所一员的自豪感和工作学习的热情。 

  培训结束,通过发放培训效果调查表和考试的方式了解了参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的满意度及对培训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于未能及时参加培训的人员,通过自学培训课件的方式进行补训,并另行参加考试。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