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2014年新生晚会

发布时间: 2014-10-14 11:01 | 【 【打印】【关闭】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激发同学们对新环境、新生活的热爱,让全体新生感受到家庭般的温馨,20141010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华阳社区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青春永驻,创新无限”新生联欢晚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能源中心主任温兆银,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副主任陆彩飞,工会副主席孙伟嬿,研究生部陆心红、赵雪盈、张培帅以及团委委员靳俊等出席晚会,百余名研究生及职工齐聚礼堂观看晚会。 

  杨建华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表达了所领导对新入所研究生的深切厚望和关心,同时宣布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晚会以祥瑞之兆的精彩表演——《舞狮》拉开帷幕。接着,温兆银研究员演唱了一首深情款款的《老家》,他洪亮的歌声和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印象深刻。 

  新生们精心创作和编排的歌舞、相声、乐器等10余个精彩节目一一呈现,有潘文智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俊男靓女们时尚养眼的《T台秀》,颠覆审美的《新贵妃醉酒》,搞笑的相声《科研的春天》,洋溢着浓浓青春气息的快闪《What makes you beautiful,古典民乐二重奏《荷塘月色》,优雅歌伴舞《月伴小夜曲》,情歌对唱《因为爱情》,六位美丽动人的师姐带来的舞蹈《江南雨》,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红遍全球的广场舞《小苹果》。最后以一曲集体演唱《我相信》给晚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场晚会节目选材于同学们的日常实验和生活,充分展示出了新生“青春永驻,创新无限”的活力和和研究生的多才多艺,也体现了研究生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辞 

  

  开场表演——舞狮

  

  温兆银研究员演唱《老家》

晚会现场

  

  演职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