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调研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

发布时间: 2014-10-28 15:14 | 【 【打印】【关闭】

  20141021-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赴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钠硫公司),上海中科易成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易成公司)和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联影公司)调研。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等全程陪同。 

  在钠硫公司,施尔畏听取了钠硫电池产业化生产线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未来的规划,实地考察了钠硫电池生产线建设,详细询问了即将在崇明县部署展示的钠硫储能系统研发进展。他对钠硫公司通过强强联合,集成上海硅酸盐所、上海电气和上海电力三方技术和人才优势取得的产业化突破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发展需要三方积极配合运作,争取更多各方面支持。 

  在中科易成公司,施尔畏听取了中科易成公司成立后碳化硅热交换管产业化生产线建设取得的进展和公司未来的规划,现场参观了碳化硅热交换管的生产车间,对公司成立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对技术研发有所布局,需要对市场需求有所分析;硅酸盐所派出科研人员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应企业化管理。 

  在联影公司,首席顾问薛敏博士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施尔畏参观了企业展示厅与生产车间,对联影在短短三年内取得的自主研发、设计创新成就表示赞叹。同时,他要求上海硅酸盐所要向联影公司学习先进的创新文化理念,在科技研发中更加注重需求牵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民生事业做出贡献。 

施尔畏副院长调研上海电气钠硫储能技术有限公司

施尔畏副院长调研中科易成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