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受邀到金山实验二小作科普报告

发布时间: 2014-11-07 15:03 | 【 【打印】【关闭】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曾毅研究员受邀到上海市金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为近百名四年级学生作了题为“多姿多彩的玻璃世界”的科普报告。中科院上海分院交叉学科中心副主任章文峻,金山区石化社区(街道)党工委委员胡吉根,金山实验二小校长金平等出席报告会并听取了报告。

  曾毅从材料的分类说起,通过一系列问答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使同学们对生活中可接触到的金属材料、有机材料、无机材料有了一定认识,并学习到了三类材料的主要特性。报告随后通过将玻璃、镜子以及磨砂玻璃进行比较,简单解释了玻璃透明的原理,并介绍了玻璃的历史和上海硅酸盐所正在研制的生物玻璃、自清洁玻璃等特殊玻璃。

  金平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让同学们增进了不少知识。他勉励同学们不断吸收科学新知识,共同成长进步。

报告会现场

曾毅研究员作报告

互动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