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中层干部赴外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14-11-10 08:25 | 【 【打印】【关闭】

  11月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中层干部赴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电子研究所苏研院交流学习。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研究中心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全体人员出行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宋力昕在会上表示,科学院正在部署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面临着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困境,希望大家对研究所的实际状况有清晰的认识,解放思想,学习先进企业和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和管理经验,共同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 

  随后,宋力昕率队来到上海联影公司,分别观看了公司发展的宣传片,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办公区域。大家深切感受到联影公司快速的发展速度,分别表示对联影公司在不到三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特别是在如何自主研发、设计创新方面深受启发。 

  在苏州纳米所,上海硅酸盐所代表团参观了纳米所展厅,并与纳米所所长杨辉,党委书记刘佩华等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以及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别就科研管理和研究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地交流讨论。 

  最后,上海硅酸盐所代表团来到电子所苏研院,听取了电子所苏研院筹建组负责人的介绍,对短短半年内筹建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参观联影公司

  

  参观苏州纳米所展厅

  苏州纳米所交流现场

  电子所苏研院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