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院史和所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4-11-25 08:19 | 【 【打印】【关闭】

  为喜迎中国科学院建院65周年,促进研究所人员对中科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共同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全所人员于1016日至22日参加中科院举办的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并于1117日在结合研究所历史举行了知识竞赛笔试活动。 

  上海硅酸盐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通过党支部、工会、研究生部和团委等动员所内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与院史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在1016日至22日为期一周的网上竞赛环节,全所共505名人员注册参加了网上竞赛,参赛人数位列全院第9位,其中135名人员取得了满分成绩。同时,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职工也积极组织参与线下答题环节,共79人参加。1117日,为进一步加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对院史和所史的了解和认识,以院史知识竞赛题库为基础,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历史,组织了知识竞赛笔试。竞赛邀请了在院史知识竞赛获得满分的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共有80人参赛,33人获优秀奖。 

  通过组织所内人员参与院史和所史知识竞赛活动,促进了全所在职、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对中科院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的了解,增强了大家作为中科院人的自豪感,同时也坚定了个人为研究所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上海硅酸盐所院史和所史知识竞赛优秀奖获奖名单

院史和所史知识竞赛笔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