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研究生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12-02 08:25 | 【 【打印】【关闭】

  201411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主持。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做了《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目前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等情况。 

  学位委员会主任施剑林研究员、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中科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裕柏研究员以及研究生导师刘茜研究员、李国荣研究员等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的切身经历,就如何发挥研究生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培养研究生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结合研究生的自身特点进行区别指导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导师们就如何确保生源质量、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黄政仁做了总结发言,对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导师积极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上海硅酸盐所将继续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宽松的环境,将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搭建平台,争取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