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 2014-12-05 08:31 | 【 【打印】【关闭】

  122,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规范经费管理,促进廉洁从业”为主题,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所在职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会上,刘岩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对中国科学院开展专项巡视的有关情况,特别指出巡视报告中反映的“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的反馈意见,提出了“完善科研资源管理使用办法”的明确要求等。依据中科院条财局和监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针对我所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基本建设项目管理、资产管理的自查自纠及内部审计中的暴露出的薄弱环节,确立以科研经费使用为工作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整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迅速开展工作,认真自查自纠,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他强调,要切实落实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职责,发挥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室及科研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的关键作用,组织力量针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工作方案,同时要注重修订和完善各类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科研经费管理部门的权限和责任,完善科研经费预算执行和监督制约机制等。 

  党委书记刘岩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