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5-01-05 09:45 | 【 【打印】【关闭】

  为做好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积极性,201412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共有140余名科研人员参会。会议由副所长曹红梅主持。  

  曹红梅全面分析了全所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资助情况,重申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读并分析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新形势、新政策,部署了2015年度的工作重点。 

  本次动员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林炳承研究员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作了辅导报告。林炳承研究员结合自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命中率的体会,同时以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等每部分内容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讲解并以案例示范,使与会科研人员深受启发。 

  科技综合处处长宁聪琴解析了2015年基金指南的新政策和申报的注意事项,对2015年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刘岩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泉,没有良好的基础研究支撑,科技创新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强调基础研究对上海硅酸盐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上海硅酸盐所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基础研究,相信通过全所广大科研人员凝聚一心、共同努力,开创上海硅酸盐所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曹红梅作基金申请动员会报告 

  大连化物所林炳承研究员作如何撰写高质量的申请书辅导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讲话 

基金申请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