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5-01-19 08:11 | 【 【打印】【关闭】

  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出席会议,全体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合力,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统一,确保全所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地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为会议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所党委根据上级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部署了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剖析检查和开展谈心活动等环节。根据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线的机制,全体所领导分别到各业务中心和职能部门主持召开了6场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会上,刘岩通报了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4年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每位所领导都围绕会议主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剖析和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王建宇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对于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的准备,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形式丰富,班子成员能够客观真诚相互批评,沟通顺畅,指出对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落实情况比较实事求是,建议进一步广泛听取和收集广大科研人员原汁原味的意见,共同努力推进研究所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中的定位发展。 

   

  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