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获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15-02-02 17:08 | 【 【打印】【关闭】

  21日,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年度理事会及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吴成铁研究员作为2014年第二届国际青年材料联合会生物材料分会主席荣获优秀组织奖,其组织的生物材料分会也获得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分会奖。 

  2014年第二届国际青年材料联合会于102427日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全球先进材料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盛会,也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分为八个分会同时进行,来自全球的专家学者就先进储能材料、光电材料、纳米材料及生物医药和生物仿生材料等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交流探讨。其中,生物医药和生物仿生材料分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担任主席,另有9位来自哈佛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伊利诺斯大学、多伦多大学、阿尔托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担任副主席。此次生物材料分会共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芬兰、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活跃在科研一线的一百多名年轻科学家参会,是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分会。该分会得到了材料学会及国内外同行的一致好评,本次分会的成功召开对促进不同国家和研究机构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相互交流学习及合作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