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15-02-10 16:36 | 【 【打印】【关闭】

  为了迎接新的一年,丰富所内生活,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团体运动会于2015年2月5日下午在长宁园区举行。比赛吸引了7个团队近300名研究生的热情参与,现场洋溢着青春快乐的气氛。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应邀为运动会致开幕辞,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按照运动会比赛规程,参赛需要以团队为单位参加,共有四个集体项目:拔河、跳长绳、踢毽球和自行车慢骑。采取积分制,总积分居多的团队获胜,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比赛当天虽然寒风凛冽,但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赛场旁拉拉队的呐喊助威声也不绝于耳,他们用激情与希望为冬日添上了一抹最亮丽的色彩。经过激烈的角逐,2013级硕士A队夺得了冠军。

  此次研究生团体运动会让同学们从实验室中走出来,丰富了紧张枯燥的科研生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交流,提高学子们的身体素质,也充分展示了上海硅酸盐所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黄政仁致开幕辞

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为拔河比赛吹哨

跳长绳比赛现场

踢毽球比赛现场

自行车慢骑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