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科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4-22 08:27 | 【 【打印】【关闭】

  4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5年度科普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科学传播领导小组组长刘岩,副所长、科学传播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华,所科学传播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科研、管理、老科协、研究生等方面的科普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彭芳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关于加强中国科学院科普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简要总结了上海硅酸盐所2014年度科普工作,并对2015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2014年,上海硅酸盐所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连续第四年获得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 2014年度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先进集体”等荣誉。与会人员还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就拟修订的上海硅酸盐所科普工作管理制度和上海市科委正在征集的科普活动项目进行了讨论,为研究所下阶段科普工作的拓展提出了很多的建议。 

  杨建华作总结发言,他感谢科普志愿者们对科普工作所做出的默默贡献,并表示上海硅酸盐所有责任做好材料科学的科普工作,让公众感受到材料科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他希望从政策上鼓励更多研究人员参加到科普工作中来。 

  

  会议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