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5-02 19:06 | 【 【打印】【关闭】

  4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党建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党委副书记王东主持。 

  上午,结合院党组的安排,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如何担当,组织各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第二次视频轮训。培训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和中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分别就我国和中科院的情况作了题为《正风反腐如何适应“新常态”——反腐“救党”责任担当:战略与战术视角》、《履职尽责谋发展风清气正促率先》的专题报告。 

  下午,各党支部(总支)汇报了2013-2014年度支部重点工作,并交流了2015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和“聚力主题活动方案。会议对各支部(总支)2013-2014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并对各支部(总支)“聚力”主题活动方案进行了评比。同时,对2015年党委工作实施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所长宋力昕强调,研究所党的工作非常重要,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央的方针政策,做好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真正为推动和支持改革凝聚人心;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工作,党组织要在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积极核心的作用。 

  刘岩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15年研究所将坚持“一核三维”党建工作理念,进一步凝心聚力;各支部(总支)要互相交流和启发,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