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董绍明研究员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5-07 16:27 | 【 【打印】【关闭】

  429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韩正书记讲话,杨雄市长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董绍明研究员荣获“2010-2014年度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董绍明研究员立足国家重大需求,长期从事陶瓷基复合材料的基础和工程应用研究,攻克了材料制备和工程应用的瓶颈技术问题,为国家10余项科技工程和重大任务提供关键材料,发展了陶瓷基复合材料超高温改性和微-纳结构协同增强的学术思想,推动材料性能与应用水平提升。建立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陶瓷基复合材料研制平台,组建50人的大型科研团队,为科研生产活动提供物质和人力保障。近五年,先后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2项。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