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团队荣获2015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 2015-05-11 08:28 | 【 【打印】【关闭】

  54日,由团市委和市档案局共同举办的“创新,我们在行动”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上海青年“创新梦想分享会”在市档案馆举行。市委副书记应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副市长时光辉、市政协副主席姜樑、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等以及200余位各界青年代表出席活动。会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团队被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这是上海硅酸盐所第二个获此殊荣的青年团队。青年团队负责人、实验室团支部书记王冉冉出席大会并领奖。 

  上海硅酸盐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创新团队共有成员30名,其中93%为青年人,21人具有博士学位,是一支年轻有活力的科研团队。团队本着“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掘青年的创新潜力,激发青年的创新精神,促进与提高青年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近年来,团队先后获得长宁区十佳青年创新团队、长宁区青年文明号等团体荣誉称号。团队成员1人获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荣誉称号;1人获首届中科院“卓越青年科学家”荣誉称号;1人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项目资助;2人获得卢嘉锡人才奖;1人获上海市科技系统五四青年奖章。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