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6-17 14:44 | 【 【打印】【关闭】

  6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党课报告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各职能部门、研究中心(室)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东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岩作了题为“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他结合近期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的学习体会,从延安精神的发源、发展及其科学内涵入手,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应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再现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他强调,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道路上,总会迸发出一些影响深远的精神力量,成为这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并成为激励这个国家和民族继续前行的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延安精神就是这样一个集体记忆,这样一种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人培育的一种精神境界和行为方式,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凝聚党心、赢得民心”的不竭精神动力。 

  抚今追昔,延安精神在当下同样能发挥精神动力、作风典范、党性教材”的重要作用,是落实三严三实的生动教材和力量源泉。刘岩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也是着力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入理解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紧迫性和重大现实意义,要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实际和中心工作,全面排查当前干部队伍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采取逐一销号的方式加以解决,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为科研中心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和文化氛围。 

  最后,所长宋力昕对全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从严从实要求。他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学习研讨和解决实际问题贯穿专题教育的始终,要与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相结合,在着力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中见到实效。   

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作党课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