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一、机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01 09:40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机关第二党支部前往苏州联合开展以“重学习、增活力、强组织”为主题的支部联谊活动。

  机一、机二支部的党员们首先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大家听取了江苏中心审查业务部主任李彦涛就中心成立背景、发展定位、发展规模和业务模式等情况介绍,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金晓刚代表与会党员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专利工作情况,双方还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

  学习活动的第二站是苏州创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是在2007年上海硅酸盐所与苏州创元集团共建研发中心基础上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陶瓷微晶磨料。近年来,在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司领导和上海硅酸盐所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无论在产品的性能指标还是成本控制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进,产品产值和市场占有率在逐年提升。在公司生产车间参观过程中,通过与公司领导交谈,大家对研究所的科技成果从实验室样品到产业化产品和市场化商品的发展规律和过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陈列了400多幅民主革命时期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图片和一批革命文物。跟随讲解员的讲述,看着一个个反映那个时代特色的场景,看着前辈和烈士们留下的书信、衣物,以及一幅幅画卷,大家仿佛置身于抗日战争时期,切身感受到了当年当地群众抵抗日本侵略者的艰苦卓绝,也愈发感到新时期和平的珍贵。通过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增强了立足岗位做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交流

  在苏州创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