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建襄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参观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07-06 08:42 | 【 【打印】【关闭】

  72日,上海市建襄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观。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陈丰伟、朱熊陪同参观。 

  上海硅酸盐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代表上海硅酸盐所欢迎建襄小学的教职员工来所参观,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的情况。 

  在观看了上海硅酸盐所宣传纪录片后,老师们分组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部、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和工业陶瓷实验室,分别了解了可自动调节阳光照射达到调节室温作用的智能节能镀膜玻璃、能够在弱光条件下进行发电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碳化硅晶体制备过程。老师们在参观的同时对相关科研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研究人员了解科研情况和产品功能等。  

观看宣传片 

  

  参观工业陶瓷实验室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碳化硅晶体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