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office软件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7-14 11:18 | 【 【打印】【关闭】

  为了提升所内职工计算机操作技能,提升工作效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了高级培训师张剑悦做了《word高效排版和应用》、《完美演绎--PowerPoint设计与应用》系列讲座。全所10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剑悦从word高效应用操作技巧、如何快速高效的填写固定短语及信息、如何用好高级查找和替换功能、如何做好图文混排文档、如何用好样式功能、什么才是最好的制作文档的操作步骤、如何高效制作商务文档的三要素、如何高效解决各种排版八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word知识。从演示文稿的设计、演示文稿的效果表现力制作、演讲人应掌握的PowerPoint操作技巧三个方面讲述了PowerPoint,其中幻灯片设计的六大原则贯穿始终,从图表、图形、配色、内容表现力、母版和模版的应用等方面介绍演示文稿的效果表现力,最后以演示文稿的放映与演讲结束培训。整个培训过程中,张剑悦老师以理论知识介绍、实际操作演示,并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 

  参加培训人员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大家操作office软件的技能,也为大家如何高效地使用office软件指明了正确的方向。培训结束,大家仍期望继续将系列的办公软件高级课程深入开展下去。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