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开展首届“体验·创新·成长”职工子女科普夏令营

发布时间: 2015-07-14 11:19 | 【 【打印】【关闭】

  79日—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开展了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的首届职工子女科普夏令营,共有十余位职工子女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天的活动安排丰富有趣,孩子们了解了上海硅酸盐所发展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果,参观了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无机材料分析测试中心等父母工作的场所,在专业讲解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昆虫博物馆和上海航空科普馆。孩子们还分别在昆虫博物馆体验了蝴蝶标本的制作并尝试使用显微镜观察标本,在航空科普馆看到了十余种不同类型的实物飞行器并制作了飞机模型。最后,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实践,体验了变色玫瑰花、纸船承重等实验操作。 

  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科普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走近科学的殿堂”活动在各中小学中反响热烈。本次活动旨在让研究所职工子女更好的了解父母工作的场所,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两天的时间,让孩子们感受了科学的魅力,增强了学好知识的信心。 

  更多活动照片近期将在幸福港湾网站幸福瞬间版块展示。 

集体照 

参观实验室 

蝴蝶标本制作 

参观上海航空科普馆 

动手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