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7-21 13:40 | 【 【打印】【关闭】

  为满足国家提高项目执行力的要求,提升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项目的竞争实力,拟逐步对重点民口和产业化项目按照质量体系要求加强项目的过程管理。为更好推进该项工作,2015715日上午,上海硅酸盐所首先对项目管理人员开展了科研项目过程管理培训。培训会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和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贺天厚主持,科技发展部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上海硅酸盐所质量处处长夏天然根据上海硅酸盐所科研项目管理实际情况,结合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就《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对科研项目过程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各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互相分享了科研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和宝贵经验。闫继娜在讲话中要求各位项目管理人员按照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做好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并希望科技发展部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交流活动,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 

  根据计划安排,作为推进对重点民口和产业化项目实施质量管理的第二项基础工作,将由人力资源处和质量处组织对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和骨干人员进行质量管理的宣贯和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