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开展嘉定区社区暑期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7-24 11:18 | 【 【打印】【关闭】

  716日和21日,来自上海市嘉定区嘉馨社区和嘉保社区的80余名家长和学生利用暑期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走进了科学园区,体验了前沿科技成果。 

  家长和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和工业陶瓷实验室,看到了色彩丰富并且在阴天也能进行发电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以及可以根据温度自动调节阳光照射达到调节室温作用的智能节能玻璃。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对相关科研成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向研究人员了解产品的功能,询问感兴趣的问题。 

  作为嘉定区菊园新区教育共建联盟单位之一,上海硅酸盐所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每年都面向区域单位和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科创中心建设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参观工业陶瓷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