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重大民口和产业化项目质量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5-08-31 14:31 | 【 【打印】【关闭】

  20158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重大民口和产业化项目质量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主持,副所长王东、曹红梅,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发展部各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管理人员,相关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质量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宋力昕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国科技改革形势日益严峻,国家对科技项目的成果产出要求愈来愈高,只有从社会需求出发,求真务实地把项目完成好、把任务干成功才是硅酸盐所发展的根本。质量管理是控制项目节点、使项目规范运行的一套成熟的管理方法,对重大民口和产业化项目进行质量管理不仅是项目完成好的重要保障之一,也是硅酸盐所软实力的一种体现。全所同志要有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地在岗位上作出成绩。

  质量处处长夏天然结合《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和GB/T19001-2008标准对上海硅酸盐所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进行了浅显扼要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交流中,王东从外部趋势和内部形势重申了把项目完成好的重要性,从立足上海硅酸盐所基础、关注社会需求、踏实工作作风、强化自身能力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同时,希望今后开展一系列专题讲座,通过案例进行更加深入地讲解,使科研人员有更切身更深刻的认识。 

  闫继娜强调了把项目完成好对硅酸盐所声誉的重要影响,解释了质量管理并不会增加科研人员的工作负担,而是帮助科研人员把平时所进行的工作更加规范化的保留下来,也能让管理部门及时了解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 

  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将由科技发展部各部门牵头,质量处协助到各项目组对项目进行更加细致地了解,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帮助各项目组逐步建立质量管理体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