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8-31 14:43 | 【 【打印】【关闭】

  8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危化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安全工作分管副所长杨建华,各研究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建华主持。 

  杨建华通报了天津港8.12危险品仓库发生的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情况。杨建华指出,由于上海硅酸盐所在科研生产中也涉及危险化学品,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全所各部门要对危险化学品各环节进行排查,并将中科院、上海市和地方安全部门的相关要求和这次紧急会议的精神尽快传达到全所职工和学生,汲取8.12事故的教训,提升全所科研生产的安全水平。 

  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潘志雷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科办201512号),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韩金铎对上海市近期关于危化品检查、自查情况做了介绍,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兴伟结合上海硅酸盐所实际情况提出下阶段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岩表示,上海硅酸盐所要吸取天津港8.12事故的经验教训,不仅要关注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同时也要关注防台防汛以及加强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工作。 

  宋力昕指出,安全是科研生产不可碰触的红线,明确指出不得以任何理由,违反安全制度进行科研生产活动。要求保障管理办公室组织各研究中心进行安全互查,明确违规处罚细则,并将检查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课题组年终评优考核的依据之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