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第七届妇女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9-30 14:27 | 【 【打印】【关闭】

  20159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七届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科技妇委主任张艳林,上海分院妇委常务副主任唐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曹红梅等应邀出席会议,所妇女代表、各级妇女干部、女研究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六届妇委副主任孙伟嬿主持。 

  会议听取了妇委主任闫继娜代表第六届妇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在过去的五年里,所妇委按照上级妇委组织以及上海硅酸盐所党政领导班子的要求,在全所妇女同志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为推动研究所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妇委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妇女相结合、妇女维权与社会维稳相结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创先争优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会议通过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上海硅酸盐所第七届妇女工作委员会,于云、王焱、闫继娜、孙伟嬿、李思红、何夕云、姚秀敏、夏佩章、盛成等9人当选。 

  唐铮代表分院妇委肯定了硅酸盐所妇委五年的工作业绩,包括雏鹰驿站、幸福港湾等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希望新一届妇委认清改革形势,创新工作理念,发挥女性严、细、慎、实的特点,在高起点上认真思考;明确妇女组织肩上的责任,关心关爱女性自身发展,解决姐妹们投身科技创新的后顾之忧;带头融入研究所中心工作,为研究所发展尽心尽力。 

  张艳林代表科技妇委对所妇女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牢记妇女组织的先进性、政治性、群众性,在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指导下,改变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式,出人才、出精神、出品牌、出项目,把妇委真正建设成为党政所需、妇女所盼、妇委所能的温暖之家。 

  宋力昕肯定了硅酸盐所女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妇委能团结好全所的妇女同志,提升各方面能力,为提升硅酸盐所的核心竞争力、营造研究所“公平公正、相互关爱”的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刘岩作总结发言,他代表所党政班子感谢科技妇委和分院妇委长期以来对硅酸盐所妇女工作的支持,希望新一届妇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内容,活跃活动方式,围绕党委“凝心聚力”的工作目标,带领全所女同胞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创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的研究所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一届妇委委员纷纷表示,领导的讲话表达了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进一步做好所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好好学习,认真领会,不辜负全体妇女同志以及所领导的希望。 

妇委换届选举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