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邀请季卫东教授作心理健康与调节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05 19:36 | 【 【打印】【关闭】

  10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邀请复旦大学心理学系和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特聘教授、上海市精神科医师分会副会长、上海市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季卫东作了题为《与心对话》的心理健康和调节讲座,长宁和嘉定两个园区100多名研究生参加 

  季卫东从常见心理反应、心理状态评估、心理调试技术等几方面切入,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大量的心理问题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自我识别心理压力和自我调节,教会大家从身体信号和心理信号两个方面来识别自己是否处于心理压力状态,并提供了多种自我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比如了解更多的心理学知识、不断深入认识和接纳自己、有效利用周围的心理支持资源、及时接受别人的反馈、尝试作出新的改变、及时疏泄不良情绪、保持学习生活节奏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养成适合自己的心理减压的习惯,成功地适应生活。季卫东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研究生在面对科研的紧张、就业的压力或是恋爱的迷茫时都会产生或多或少的心理压力,伴随有焦虑、心烦甚至失眠、抑郁等症状,本讲座旨在让研究生了解如何识别这些心理压力,找到适合自己的调节方法。为了拓展研究生的知识面,使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研究生部还将组织一系列关于政治、经济和心理学方面的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