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1-11 17:13 | 【 【打印】【关闭】

  115日下午,上海市科技党委书记吴信宝来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调研。市科技党委秘书长谢文澜,办公室副主任刘晋元,组织干部处处长方勤,宣传处处长陈琦,社会发展处处长郑广宏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等出席接待。吴信宝一行深入科研和生产一线,先后到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等了解工作情况,并听取了钠硫储能技术项目进展汇报。在调研过程中,吴信宝详细询问项目情况,并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谈。 

  视察期间,宋力昕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为深度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以及措施推行以来在工程应用与产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刘岩就所党委如何响应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号召、紧密围绕科研中心工作,营造具有上海硅酸盐所自身特色的创新文化氛围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吴信宝表示,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成果丰硕,为国家战略和上海市科技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上海科技界正在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聚焦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任务,可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市科技党委、科委将深入贯彻搭建学研对接平台、加强学研对接等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服务载体,积极推进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与研究所发展。  

参观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

参观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

听取钠硫储能技术项目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