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11-13 14:12 | 【 【打印】【关闭】

  1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展开。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研究中心(室)主任、党支部(总支)书记、职能部门全体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主要内容。通过《条例》和《准则》的修订背景、《条例》和《准则》对当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的学习领会、对《条例》“六大”纪律主要违纪行为和《准则》“八条规范”的分类阐释和实例解读,参会人员们对“纪律高压线”和行为标准有了深刻认识。大家形成一致共识,党员要明确《条例》划出的“行为底线”,追求《准则》描述的“行为高线”,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副所长杨建华就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严以用权”直指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要做到严以用权,需要做到十个要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履责用权、务实用权、刚直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和公正用权。他结合十个要求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最近所读的上海硅酸盐所两院院士严东生的传记,对科学家型领导干部如何严以用权做了重点阐释。他总结道,做到“严以用权”要努力坚持调研,坚持民主,坚持投入,坚持纪律。特别是在特色研究所建设中,所领导要带头“严用权,谋实事,有作为”。 

  所长宋力昕作总结讲话,他围绕年度工作规划和重点任务,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特色研究所建设、太仓园区建设、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重要问题,围绕“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解析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现实意义。他指出,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希望全所共同努力,扎实做事,推进硅酸盐所更好向前发展。 

  会上,刘岩还带领大家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初步学习。综合办公室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宏才大略 科学人生:严东生传、《条例》和《准则》单行本等学习资料。 

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副所长曹红梅作报告

  副所长杨建华作重点发言

  所长宋力昕作总结发言

  学习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