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上海硅酸盐所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15 19:10 | 【 【打印】【关闭】

  118日上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分支第一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分支第二负责人、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敬锋,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汪长安教授,景德镇陶瓷学院材料学院院长李月明,钢铁研究总院于晓杰工程师,上海硅酸盐所王士维研究员、刘志甫副研究员等分支编委(代表)出席会议。上海硅酸盐所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分支编委会秘书毛朝梁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士维主持。 

  李敬锋介绍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编纂工作背景与工作计划,毛朝梁汇报了材料学科编纂工作情况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方案。 

  宋力昕表示,编纂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重大基础文化工程,已列入十二五国家出版规划重大项目和《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无机非金属材料是材料学科的重要分支之一,参与该分支的编纂工作既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各编委与所在机构需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编纂工作。 

  会议决定正式开始启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材料学科无机非金属材料分支编纂工作,并制定了详细编纂方案与具体实施计划。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编纂工作。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我国第一部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也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百科全书之一。1978年,国务院决定编辑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并成立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一版历时15年,于1993年出齐,共74卷;第二版历时14年,共32卷,于2009年出齐;2011年,国务院批准同意编纂出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2015年正式开始启动,具体工作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承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