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赴宁波材料所、宁波韵升集团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15-11-20 09:09 | 【 【打印】【关闭】

  1112-1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学习交流,聆听了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的专题报告,并与宁波材料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科研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崔平代表宁波材料所对参加交流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硅酸盐所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以“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路”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人才队伍、成果产出、科技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崔平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与“成为知识的源泉,技术的摇篮,产业的引擎”的愿景,以及实现这个愿景所采取的战略举措:坚持人才方向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产业资金人才的大循环发展理念,构建政、产、学、研结合的立体化合作网络,科学构建创新链、合理配置资金链、有效带动产业链,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的通道。崔平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研究队伍建设与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宋力昕对宁波材料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谈到,宁波材料所虽然建所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在十余年间就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尤其是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与企业合作和打通产业化道路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中科院正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上海硅酸盐所进入了四类研究机构中的特色研究所行列,处于新的发展时机,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上海硅酸盐所要抓住机会、发挥优势,在立足自身特色基础上,学习借鉴兄弟院所的成功经验与创新举措,要充分利用上海的地域优势,拓宽发展空间,努力形成区域辐射效应;要加快推进科技管理机制改革,破解发展中的弊端和壁垒,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和创新成果产出;要健全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建设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创造适合于人才创新发展的创新文化氛围;同时全所上下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共同推进改革的顺利进行和特色研究所的建设。 

  随后,上海硅酸盐所一行到宁波韵升集团参观交流,宁波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出席。在参观完韵升集团展厅后,双方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企业与研究所文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次参观交流为推动双方的深度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所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各研究中心(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共计20余人参加学习交流。 

宁波材料所所长、党委书记崔平作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讲话

在宁波材料所座谈交流

  参观宁波材料所

在韵升集团座谈交流

韵升集团董事长竺韵德介绍集团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