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嘉定区副区长沈华棣调研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5-11-20 21:32 | 【 【打印】【关闭】

  1117日上午,嘉定区副区长沈华棣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调研。嘉定区区府办副主任潘晓红,嘉定区科委主任、信息委主任陈蕴珠,科委副主任陆凤等陪同调研。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王东等出席接待。沈华棣一行先后到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中国科学院特种无机涂层重点实验室、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先进碳化物陶瓷材料课题组、复合材料课题组、碳化硅晶体项目部等了解科研工作,听取项目进展。 

  调研期间,宋力昕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共建科创中心的构想:以上海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为契机,发挥中科院的品牌优势,结合上海硅酸盐所的空间优势,并整合先进无机材料领域上下游资源优势,创新机制,构建上海先进无机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王东汇报了上海硅酸盐所概况以及在积极参与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期间取得的工程化、产业化、成果转移转化等进展。 

  沈华棣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在各项科研领域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嘉定区正聚焦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区建设,着力塑造科技创新承载区,并加强推进高端技术产业化发展。他对上海硅酸盐所建设上海先进无机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表示支持,希望上海硅酸盐所坚持机制体制创新,在市场化体系下,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和适合于研究所发展的管理机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在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打造服务平台、探索和建设科技微创企业孵化器等方面做好工作。  

在高温闪烁晶体课题组了解LYSO晶体研制工作

在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与郑燕青等科研人员交流

在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向包山虎研究员等了解智能膜产品情况

杨松旺副研究员向区领导介绍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嘉定区副区长沈华棣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