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获通用电气公司年度EDISON工程师奖捐赠

发布时间: 2015-12-04 08:05 | 【 【打印】【关闭】

  1130日,通用电气公司(GE公司)王志勇先生将其获得的通用电气公司年度EDISON工程师奖的奖金25000美元捐赠给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捐赠仪式在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副所长王东,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无机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裕柏、透明与光功能陶瓷研究课题组副组长李江及课题组人员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王东主持。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王志勇先生和GE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王志勇先生把本次获奖的奖金全部捐赠给上海硅酸盐所,不仅是对双方过去合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国科研事业支持的重要体现。上海硅酸盐所将以本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与GE公司在各领域、各层面的合作。 

  王志勇表示,他很荣幸能够获得GE公司的EDISON 工程师奖,也很高兴将该笔奖金捐赠给上海硅酸盐所,以支持白光LEDYAG透明陶瓷研究。他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硅酸盐所的项目合作,并争取获得更多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成果。 

  李江代表课题组对王志勇先生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用好捐赠款项,同时他也希望今后能与GE公司开展更多合作。 

  通用电气公司年度 EDISON 工程师奖以GE公司创始人爱迪生命名,用于奖励在技术领域为GE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成长做出杰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是GE公司内部对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人员所颁发的最高奖项,王志勇是目前首位获得该奖的华人。王志勇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陶瓷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同年加入通用电气照明业务技术中心,主要从事与照明光源产品相关的工艺优化和产品研发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与GE公司在早期癌症诊断用BGO晶体制PET器件、骨密度仪和高压钠灯氧化铝管等方面一直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上海硅酸盐所曾获得GE公司颁发的2002年度杰出质量奖和2003年度优秀供应商奖。 

  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致辞

通用电气公司王志勇先生发言

上海硅酸盐所李江研究员发言

捐赠仪式

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