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参加“国际志愿者日”义工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07 19:08 | 【 【打印】【关闭】

  124日上午,为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弘扬义工精神,倡导文明风尚,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由长宁区凝聚力工程学会举办的大型义工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整洁的义工服,携带科普宣传资料和科学演示装置来到位于水霞公园门口的义工服务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演示科学装置和现场解说等方式向市民宣传本次科普活动主题“绿色能源·未来社区”,即通过未来新型绿色产能、储能、节能科技的引入,构筑可以吐故纳新的智能宜居社区。志愿者们以市民关注的能源危机为切入点,向市民形象演示了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和热电发电装置的工作原理,介绍了钠硫电池、锂离子电池和智能节能玻璃在未来社区中的潜在应用。 

 活动过程中,前来体验科学演示装置和问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对市民们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作答。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了绿色能源在未来社区中的重要应用,增强了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意识。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向市民演示先进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