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信息功能中心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6-01-01 17:08 | 【 【打印】【关闭】

  为深入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章要求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信息功能中心党支部于20151218日下午及3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心科研人员分别开展了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黄政仁分别出席了支部活动。 

  刘岩应邀给全体党员深度解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不仅让全体党员了解了五中全会的会议背景、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六大原则、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内容,同时也让大家了解了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相关背景,增强了大家融入地方、服务国家的工作理念。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了《条例》及《准则》的立意内涵、精神实质及其丰富内容,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准则是执政党的道德宣示和行动的高标准,党纪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党员的行为底线。党员要坚持底线思维,敬畏纪律,守住底线,防微杜渐,从而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重温了严格的“四步骤十七程序”的入党全程序,大会按照有关程序发展了优秀科研骨干杨冰冰为预备党员,为支部增添了新鲜血液,永葆队伍活力。 

  黄政仁听取了大家围绕所创新跨越发展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并对部分建议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会同志发言踊跃,在有关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的激励机制、高技术成果的有效转化、研究所在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中的高效创新以及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高效融入等推动所创新发展方面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 

  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既让广大党员了解了五中全会精神和内涵,也让广大党员思想上树立起底线思维,牢记严和实的根本要求,时时铭记、处处上心;同时亦为所领导-群众共谋硅所创新发展建立了一个良好沟通渠道和互动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敢于担当、锐意创新的姿态,推动我所科技创新的跨越式发展。 

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条例》及《准则》 

“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