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陈雨副研究员入选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时间: 2016-01-12 08:16 | 【 【打印】【关闭】

  16日,中国化学会公布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陈雨副研究员名列其中。中国化学会自20151127日启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选拔工作,共收到来自145个单位318名青年化学工作者申请。经过初评学科小同行集中评价和复评现场答辩方式,两轮评议三轮投票,最终评选出6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科协将对入选的托举人才予以每年15万元资助,稳定支持三年,并根据托举人才实际需求,利用学会智力资源和学术平台、国际交流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服务机制,助力托举人才潜心研究,把握好科研创新黄金期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由中国科协立项,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实施工作主要分为学会申报、评审、实施、检查验收等阶段。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稳定支持三年。重点支持自主科研选题、设计,参与高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在有影响的国际民间科技组织任职等,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陈雨简历 

  陈雨,男,1984年出生。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陈雨的主要研究工作围绕生物医用微纳功能材料的可控制备、生物学效应及其在生物医学特别是肿瘤诊断与治疗中的应用,发展了多种新型的制备方法获得了具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无机非金属生物材料体系。陈雨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9篇), Adv. Funct. Mater.3篇), ACS Nano3篇), Small, Biomaterials3篇)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2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19篇,大于20论文2篇(IF分别为33.38322.323)。论文被引用3100余次,H-index289篇论文被Chem. Soc. Rev., Adv. Mater.5篇),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选为封面或内插画文章发表,5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Highly Cited Paper)。博士论文入选Springer Theses丛书发行(ISSN 2190-5053)。陈雨的研究工作获得了多个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资助,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A类)、中国科学院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青年基金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创新基金。此外,陈雨还获得了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四)、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上海市长宁区十佳青年创新个人、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才俊奖优秀个人奖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超声分子影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中国化学会公布链接http://www.chemsoc.org.cn/news/?hid=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