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调整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1-29 20:47 | 【 【打印】【关闭】

  12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调整宣布大会,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人工晶体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工晶体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岩主持。 

  刘岩宣布了晶体中心调整方案和新一届中心行政领导班子任命文件。调整后的人工晶体研究中心包括碳化硅晶体项目部、信息功能晶体与器件课题组、激光与光学晶体研究课题组、闪烁晶体研究课题组、新型光电子功能晶体探索与制备课题组等五个课题组(项目部)。中心主任由苏良碧研究员担任,中心副主任由赵祥永研究员和刘学超副研究员担任。会议同时还宣布成立了由所内从事晶体研究和开发的课题组负责人组成的人工晶体中心学术委员会。 

  宋力昕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的人工晶体发展辉煌历程和丰硕成果,分析了当前国内外人工晶体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指出了我所人工晶体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对新调整成立的晶体中心提出了要求。一是晶体中心要确立以科研为主、产业为辅的发展定位,遵循科研工作发展规律,做好战略规划与学科布局;二是晶体中心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形成整体学科优势,与以产业为主的中试基地共同形成研究所人工晶体研发的战略力量。三是晶体中心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内部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对外要做好宣传、扩大合作交流。 

  刘岩、杨建华、闫继娜等对晶体中心未来的发展分别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苏良碧、赵祥永、刘学超等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为硅酸盐所晶体中心以及人工晶体学科的发展努力工作。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课题组代表王绍华、罗豪甦、任国浩、许桂生、袁晖、丁栋舟、孔海宽等分别进行了发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将全力支持晶体中心的各项工作。   

 

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调整宣布大会现场 
 
刘岩宣布新一届人工晶体研究中心行政班子 

宋力昕讲话
 
苏良碧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