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6年标准化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6-01-31 18:58 | 【 【打印】【关闭】

  1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6年标准化工作启动会在长宁园区召开。上海硅酸盐所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标准化主管吴永庆以及所标准化工作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李懋峰代表科技产业处,对2015年各课题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希望2016年标准化工作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 

  吴永庆汇报了2015年全所标准化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标准化工作的重大进展以及2015年标准化十大事件。会议在深入解读新时期标准化政策、方针和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对上海硅酸盐所“十三五”标准化工作思路和阶段目标。 

  与会人员对2015年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为标准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人员认为,自2015年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将标准化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国立研究所,要适应转型发展需要,以标准引领科技创新,以标准规范科学管理,以标准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大力开展“标准化+”行动,改革创新标准化工作管理机制,加强标准化平台和队伍建设,为“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大局服务。2015年,上海硅酸盐所制定国家标准、企业标准33项,超额完成预定目标;报批国家标准、国家军用标准和行业标准11项;获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计划6项;申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计划4项。获得上海市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上海市科委标准化专项和质监局标准化推进专项等20余项,并获得全国建筑材料行业标准化创新奖二等奖1项。此外,为国标委、全国标委会成功推荐上海硅酸盐所专家10人次,培训了一支50余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并多次参与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评审。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