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王恩哥看望严东生院士

发布时间: 2016-02-01 14:41 | 【 【打印】【关闭】

  1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专程在沪看望了中科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名誉所长严东生院士,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向他和家人致以新春祝福。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等陪同。 

  王恩哥代表院党组和白春礼院长向严东生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对中科院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王恩哥向严东生通报了中科院十二五经济资源配置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及十三五规划思路,以及开展率先行动计划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  

  在严东生家中,王恩哥悉心询问严东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精心照顾。他表示,中科院的发展事业凝聚着老一辈科学家的心血,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希望老一辈科学家发挥传帮带作用,多为优秀青年人才、拔尖创新人才铺路搭桥。 

  严东生对中科院党组的亲切关怀表示感谢,高度赞扬中科院率先行动等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表示要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国家实力继续作出贡献。严东生还向王恩哥赠送了《宏才大略 科学人生-严东生传》。 

  

  王恩哥看望严东生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