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工会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2-04 10:17 | 【 【打印】【关闭】

  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会总结大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出席,所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委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所工会主席孙伟嬿作了题为《聚力科研,真抓实干,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总结报告。2015年,所工会在上级工会和所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充分认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到基层,广泛调动广大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单位归属感,扩展凝聚力工程的内涵和外延,聚力科研、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在促进改革发展、构建和谐研究所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建立职代会提案网上公开平台,使提案处理公开透明;开展“文化四季”活动反响热烈,并得到上级工会的好评;在体育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参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市科技系统及各区街道等举办的系列赛事均取得好成绩。做完总结报告后,孙伟嬿还简要介绍了根据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总工会及科技工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设想。 

  刘岩作总结讲话。他对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工会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期望,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研究所的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结会现场

  刘岩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