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机关一支部开展“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交流会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6-02-19 13:51 | 【 【打印】【关闭】

  24,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机关一支部开展了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交流会暨新春交流会。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应邀出席,支部党员与群众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是2015年机一党支部聚力率先我行动主题活动的重要活动载体,旨在鼓励机关管理人员积极投身改革和率先行动计划,聚焦问题,汇集众智,提升管理专业化水平,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机关一支部结合重点问题调研,集思广益,针对关键问题进行研讨,请每位党员就具体管理问题和改革举措提出见解,并展开交流讨论。活动得到了每位党员与群众的积极参与,提出了包括对改革措施进行解析宣传、园区搬迁安排计划制定、建立并完善档案工作管理网络、梳理管理部门岗位职责、加强管理部门人员培训与交流、组织成立所级校友会、开展读书论坛等具体建议。这些建议经整理完善后,一部分将在2016年机一工作中推动落实,一部分也将提交给有关部门和党政领导班子参考。 

  刘岩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为改革献一策”活动的意义,对机关党员积极为研究所改革建言献策表示赞扬。他表示,所党委会非常重视这些意见与建议,并将认真进行讨论。他也对机关一支部各位管理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研究生部张培帅作了读书交流分享。他介绍了中国象棋的历史与文化、基本规则与术语等,并将象棋与管理科学、处世哲学联系起来,让支部党员领略了中国历史与象棋文化的高深精妙。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支部党员一起回顾2015年,展望2016年,体现了大家对研究所的热爱与期盼以及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与信心。 

会议现场